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科研沙龙”开启寒假“校本研修”模式(图)

作者:赵正富 蒋永柳 孙永庚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正富 蒋永柳 孙永庚) 为了深入探讨学科核心素养,准确理解基于核心素养的新课程改革,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1月17日,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主题的第26期科研沙龙活动,洪泽实小和城南校区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开启了寒假“校本研修”模式。

  活动中,两校区教师分年级段和学科组参加了交流与研讨。大家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内涵、表现、落实途径等话题,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畅谈自己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困惑与收获。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两个小时的交流研讨,升华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指引了教师的教学行为,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寒假校本研修接下来将结合科研沙龙达成的共识,分年级段和学科组开展导学案和教学案的研制,并于春节前将定稿发至校园网供师生参考学习。

  据悉,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科学性、时代性和民族性为基本原则,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分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综合表现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具体细化为国家认同等十八个基本要点。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国教育国际竞争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迫切需要。

 

(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