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春季新学期 劲吹文明风(图)

作者:朱先荣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先荣)为加强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规范学生行为,构建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泗阳农场小学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新学期德育工作的重点,开学之初就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守礼”教育活动。 

  一是开学第一课。学校抓住“开学第一课”开展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利契机,各班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课。在班会课上,该校各班主任教育学生认识到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讲礼貌,懂礼仪,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二是国旗下讲话。在开学第一天的国旗下讲话中,泗阳农场小学教育学生迈好新学期每一步,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孝敬感恩、团结友善的行为习惯,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少年。 

  三是纳入常规教育。该校把学习和践行《宿迁文明20条》纳入学生常规训导之中,并要求各班主任及有关教师在晨会、早操集队、学生集中放学时,把 “文明守礼”教育作为训话的主要内容之一。 

  四是设立“文明监督员”。该校各班推选了一名学生担任“文明监督员”,及时劝导、纠正学生中的不文明行为。 

  五是学科渗透。学校明确要求该校教师不仅要做好学生的表率,而且要把文明守礼教育渗透到学科教育之中。 

  六是启动相关评选活动。该校启动了“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餐桌”评选活动,每月评选一次,授予“流动红旗”,着力引导学生学文明礼仪,做文明学生。 

  形式多样的“文明守礼”教育活动,使农场小学学生乐学于心、乐践于行。“文明守礼”之风在泗阳农场小学校园里劲吹。

(泗阳县农场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