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自我激励 快乐成长(图)

作者:陈 坤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坤) “今天食堂阿姨烧的菜可好吃啦,我吃得干干净净。”三年级3班的王思雨一脸回味的表情,“董老师(生活指导老师)给了我一张‘文明就餐卡’。”“今天我的美术作品被吴老师选中了,说要作为第三期学生作品张贴在长廊里。”张雅瑄举着手中的“兴趣发展特长卡”得意地说。王思雨满脸崇拜:“下学期我也要报名参加美术社团。”

  “今天你得到卡片了吗?”这是盱眙县旧铺实验小学同学之间交流最多的一句话,也是该校实施“自我激励,快乐成长”方案以来每天的缩影。

  据该校分管副校长介绍,成长激励卡内容分三类二十二种,涉及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老师们时刻注意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进行即兴、即时、即地的发卡评价,要让同学知道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某方面表现出色或取得进步,都会得到老师及时的肯定和赏识,都可以得到一张相对应的成长激励卡,表现的越好得到的就越多。通过评价来激励学生,有效促进学生的发展,让每个学生树立起自尊心和自信心,切实有效地推动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积极性。

  “学生有强烈的自尊心,渴求得到赞扬。当学生某种良好的行为出现之后,如能及时得到相应的认可,就会产生一种成就感、自豪感,从而形成自我激励的心理机制,从而让学生在激励中主动的发展,享受成功的乐趣。”该校校长向笔者介绍说。

(盱眙县旧铺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