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弘扬汉语经典 传承中国文化(图)

作者:王 骥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骥) 2月21日是“国际母语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悟汉语深厚底蕴,扬州市邗江区翰林奥都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了“弘扬汉语经典,传承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唐诗”“宋词”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两颗明珠,诗人将简单的汉字赋予诗意,让诗词饱含情意。在母语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大一班的孩子们就上演了幼儿园版的中国诗词大会,来了场与古人的对话,集体朗诵《咏鹅》《悯农》《春晓》《静夜思》等名诗。孩子们的朗诵声引起了幼儿园外教Alecia的关注,来自美国的Alecia酷爱中国文化,对中国的汉语和汉字尤为感兴趣。大一班小朋友们现场教Alecia朗诵诗词,“鹅,鹅,鹅”Alecia努力地学习着汉语的发音,并配合着动作表演,当孩子们为她竖起大拇指时,Alecia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同时称赞这是她听过的最美的诗词。活动中,老师们还准备了笔墨纸砚,现场用毛笔展示中国书法,一撇一捺,一个“人”。看到此,外教Alecia也跃跃欲试,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她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祝小朋友们天天幸福,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为幼儿开启了一扇中国文化之门,让他们了解汉语经典,感受中国文化,并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