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文明素养,从走好路开始(图)

——扬州沙头小学开展主题微课展评活动

作者:陈佳蓓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佳蓓) “你会走路吗?”“怎么走才是走好路?”“你打算怎么走?” 310日,扬州市沙头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文明素养,从走好路开始”主题微课展评活动。 

  该校各班主任精心设计,将一节节微课堂放在室外。有在楼梯旁上课的,有在走廊上上课的,有在食堂里上课的,有在斑马线前上课的,还有在卫生间边上课的……生动活泼的微课形式使学生明白走好路的重要性以及文明走路的方法: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园里走路时要轻声慢步靠右行,遇到师长、同学主动打招呼;上下楼梯注意安全,不追赶,不推挤,不大声喧哗;进出校园时,要“两人成排,三人成行,多人成队”,自觉排队。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一堂堂主题微课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相关常识,文明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每天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扬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