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把家长会还给家长(图)

作者:顾一婷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一婷) “如何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怎样做才能让孩子主动学习?”“如何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近日,无锡市芦庄实验小学举办了家长经验交流活动,每班选出1-2位家长为其他家长传授教子经验。这也是该校推进教育改革、深化家校合作采取的措施之一。

  家长们分别从关注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心理健康的教育、良好品德的培养以及如何做到家校互动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他们的理念引起了很多听课家长的共鸣,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家长会上,学校还颁发了星级家长证书,这是学校根据许多家长之前所提出的家庭教育的问题,所设计的一张家长评价表,评价内容包括家长是否能每周至少三天陪孩子吃饭,家长要孩子做到的事情,自己能否先做到等。每月家长、学生互评,最后根据分数的高低评出星级家长。星级家长评选是芦庄实验小学为加强家校沟通,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探索家庭教育规律所采取的举措。“星级家长”的评比活动,旨在更好地摸索总结和推广家庭教育的好方法,鼓励更多的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家庭教育,提高家教水平,增进家校互动。

  

 

(无锡市芦庄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