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争章行动,“童子功”修炼的新篇章(图)

作者:唐 玲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玲) 3月17日,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举行以“听,花开的声音”为主题的“童子功”争章行动启动仪式。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区内各小学校长、家长代表一起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各年级展示了学生修炼“童子功”的成果。一年级诵读功、二年级书写功、三年级清扫功、四年级健美功、五年级探究功、六年级演说功,同学们或以舞蹈、或以情剧等形式向来宾呈现出他们的健美风姿与向上精神。

  梅岭小学西区校负责人表示,“童子功”修身行动的区域推进有着深厚的理论背景和支撑,它是对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区域思考和解读。“童子功”修身行动不能与学校的文化建设和课程建设完全割裂,应是对学校整体文化架构的一种不断丰富、完善、提升、呼应的过程。在争章中收获体验,在体验中茁壮成长,这是开展争章活动的真正目标指向。

  “童子功”争章行动的启动,势必将更多的自我教育机制注入其中,在争章过程的动态激励下,在多姿多彩的争章体验中,“童子功”修身行动一定会在梅西落地生根结,开花结果。

 

 

 

(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