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国”之剑客进校园 专业引领论“击剑”(图)

作者:李 多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多) 3月23日,扬州育才实验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击剑国家队女子佩剑队主教练茅祎勋,运动员余欣庭、张雪倩、沈晨与该校学生进行了亲密互动,深入指导学校“活力体育”特色课程的实施。

  操场上,数百名学生组成的击剑操方阵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这是由扬州育才实验学校自创的一套击剑操,已在全校师生中推广。敬礼、示意、弓步、穿刺……举手投足间流露着贵族气质,彰显着育实风范。亚洲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冠军沈晨表示,从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激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中,看到了孩子们对击剑运动的无限热爱。

  仪式过后,国家队的运动健儿们来到学校击剑训练场地,给孩子们当起了技术指导。能和世界级的运动员零距离接触,得到他们的当面指点,同学们都很兴奋。

  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开设的“活力体育”课程,是依据学生自身的特点、天赋的差异,开展的关于体育类活动课程,不仅强调学生对课程活动的参与,而且重视学生在课程活动中的展示,同时更关注学生的个性彰显。学校积极开展击剑社团活动,成立校击剑队,聘请专业教练指导,校园内洋溢着以“剑”立德、以“剑”明智、以“剑”励志的“剑道”文化氛围,并被扬州市击剑协会确立为“青少年击剑运动基地”。

 

击剑操展示

国家队运动员、亚洲冠军沈晨指导小队员训练

国家队运动员余欣庭指导小队员训练

学校击剑队运动员和国家队教练队员合影留念

(扬州育才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