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小小显微镜 洞察大世界

作者:蒋继兵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继兵) “哇,我看到了洋葱表皮细胞结构,是网状长条形的!”“我看到了一个圆圆的大液泡!”……这是盱眙县旧铺实验小学科学老师带领着学生在学习显微镜观察生物表皮细胞。该校近期开展的一堂堂生动活泼的科学实践课,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为了让学生比较肉眼、放大镜、显微镜三次看到生物细胞表皮图像有什么不同,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就为同学们把观察所需要的工具准备妥当。同学们看着这新些新奇的材料和工具,一个个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由于显微镜对观察材料有特殊的要求,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物装片的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有条不紊地利用各种工具对生物切片进行细致地观察,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观察着、记录着,遇到有疑惑的地方,叫来老师一起讨论,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盱眙县旧铺实验小学不断加大科技教育力度,从资金投入,教师队伍培养建设等方面着手,目前科技教育活动已经成为该校的特色教育。

(盱眙县旧铺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