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亲爱的十岁,请进!(图)

——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举行“十岁成长礼”

作者:唐 玲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玲) “我们十岁啦!”4月7日,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操场上,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孩子们激动的声音响彻云宵。

  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老师、父母的陪伴下,梅岭小学西区校为三年级325名学生送上“生命贺礼”——十岁集体生日成长礼,让孩子们体验成长的快乐、放飞理想的翅膀。孩子们说,这是他们过得最特别、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现场,孩子们齐声诵读《一张白纸》这首诗,传达了他们在新的白纸上绘出新蓝图的勇气和决心。在这个重要时刻,爸爸妈妈都有一肚子的话要对孩子们说,他们将所有的话化作了一封封生日祝贺信,把对孩子的祝福全都凝聚在字里行间。孩子用行动感谢父母的一路陪伴与呵护,他们用折出各种颜色的千纸鹤,把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都写在了纸鹤上,字字朴实,却饱含了所有孩子对爸爸妈妈的感恩之情,感动现场的每一个人。最庄严的时刻来了,孩子们纷纷举起右手,共同为成长宣誓,“做名了不起的中华少年”成为最强音。“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这是沐浴阳光的季节,生长吧!生长吧!”

  十岁生日是人生成长轨迹中的重要标记,也是“四礼八仪”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精心组织活本次活动,旨在让明白成长的意义,爱与责任的真谛。现场,感动的不仅是孩子们,还有每一位参与的家长。

 

 

 

(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