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徒步祭扫,特殊的毕业献礼(图)

作者:李 多 发布时间:2017-04-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多) 4月21日,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开展了“承先烈遗志,传长征精神”徒步祭扫活动。本次活动是该校贯彻落实市“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结合革命理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的主题系列活动。

  清晨,伴随着大队辅导员老师一声响亮的“出发!”学校2011级部600多名师生踏上了徒步5.9公里祭扫革命先烈的活动征程。一面面彩旗印上了队员们自己创作的口号,整齐有力的呼号振奋人心、响彻云霄。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徒步,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队员们热情高涨。抵达革命烈士陵园后,队员们驻足在苍松翠柏环绕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默哀,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少先队员代表满怀激情地发言,全体少先队员铿锵有力地宣誓,祁桂凤副校长充满希望地勉励,回响在烈士陵园的上空,也留在了队员们的心里。祭扫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充满敬意地瞻仰了烈士墓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活动中,2011级全体少先队员们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一人退缩。在小学六年生活即将结束的时刻,他们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向困难挑战,用响亮的口号向世人宣誓,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献礼。

队员们阔步前行

烈士墓前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队员们敬献挽联和花圈

(扬州育才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