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悦读点亮七彩童年 书香陪伴幸福人生(图)

作者:邱彩萍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彩萍) 4月27日,“悦读点亮七彩童年·书香陪伴幸福人生——图画书创意读写教学研讨会”在昆山市新镇中心小学校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少年文艺》谢倩霓主编,中国作协会员、昆山市作协常务副主席盛永明、江苏省特级教师高子阳老师等嘉宾参加了活动。昆山市新镇中心小学校长邱彩萍向来宾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书香校园建设中的一些实践与做法,为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悦读者”进行了颁奖。

  “亲子共画绘本墙”受到了与会家长和来宾们的一致赞叹,34面绘本墙,34个有趣的故事,孩子们用绚丽的色彩绘制心灵世界,用美妙的体验开启阅读人生;“同读一本书,共写一篇文”创意读写研讨活动,新镇中心小学的四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四堂精彩纷呈的绘本课。执教老师们匠心独具,课堂氛围活泼、有趣,孩子们在翰墨书香中遇见了最美的自己。

  与此同时,在新小的报告厅里也上演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大餐”。上海《少年文艺》主编谢倩霓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阅读的故事,手捧谢倩霓主编亲笔签名的书籍,孩子们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江苏省特级教师高子阳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高老师的深厚的文学修养和深刻的教学见解,让每一个与会教师都受益良多。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新小的教育者们将继续砥砺前行,让悦读点亮学生的七彩童年,让书香陪伴孩子的幸福人生。

 

 

 

(昆山新镇中心小学校)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