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大眼睛影视欣赏 德育教育新通道(图)

作者:陈 坤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坤) “大眼睛,我来了!”“My movie day”一群孩子欢呼雀跃般从身边跑过,奔向三楼影视播放厅。5月19日,盱眙旧铺实验小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该校“大眼睛影视欣赏”活动准时开始。

    今天正在播放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奇幻森林》。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屏息凝视,不时发现同学们拿出笔在纸上写着什么,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电影结束了,可同学们并没有散去。这时主持老师拿着话筒走到台前,接下来才是本次活动“重头戏”一句话说电影。

  台下的小观众们已迫不及待,畅所欲言:“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群狼吟诵的森林生存法则,在自然界中,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都要遵守法则,即使是森林之王老虎违反法则也是在劫难逃。”“影片开头和结尾场景都是黑豹和毛克利赛跑,结果先输后赢,其实告诉我们,只有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为了提高学校德育教育的实效性,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感悟经典能力,盱眙县旧铺实验小学将“大眼睛影视欣赏”纳入学校活动课程体系,通过教师、家长、学生推荐的形式,整合出具有鲜明教育意义的影视主题,进而开辟了一条学校德育教育的新通道。

 

(盱眙旧铺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