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中国好人”田志宏走进海安南莫小学(图)

作者:蒋敬东 周晨霞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敬东 周晨霞) 6月12日,荣登2016年“中国好人榜”的田志宏女士走进海安县南莫镇中心小学,用她的亲身经历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孝老爱亲、爱心接力”道德教育课。

  升旗仪式上,田志宏女士走上升旗台,和大家分享她的家训故事,赢得了全校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之后,她又走进四(2)班教室,和孩子们分享孝老爱亲的小故事,和孩子们亲切互动,朴实的语言中流露出的是她对亲人的关心,对家庭的热爱,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下课了,孩子们都舍不得田阿姨离开,纷纷拉着田阿姨的手跟她拉起了家常……正是这些看似平常的家庭琐事,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懂得了什么是亲情的力量,理解了爱的真谛。田志宏还和同学们一起走出校园,进行了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田志宏女士是海安县南莫镇林庙村人。她捐肾救夫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此次田志宏走进校园的活动,发挥了其孝老爱亲的典型引路作用,对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着深远的意义。

 

(海安县南莫镇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