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如东宾山小学小记者参加“盒子里的学校”公益活动(图)

作者:黄 托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托) 6月17日,如东县宾山小学二十几位江海小记者来到招商银行如东支行,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盒子里的学校”全球公益行动。

  据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盒子里的学校”专为世界贫困儿童而建。每个“盒子里的学校”只要250美元,不到1750元人民币,就能帮助40个贫困儿童上学。 “盒子里的学校”项目随时能将室外空间转化为教室并确保在任何紧急情况下维护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盒子里的学校”除了提供基本的学习用具外,如练习本、铅笔、橡皮、剪刀等,还包含一个木制教学闹钟,一些计数用的木制管子,以及一个风能或太阳能收音机。所有这些工具都锁在一个铝制工具箱里,工具箱的盖子只要涂上工具箱中包含的油漆就可以随时转变为黑板,几乎任何地方都随时随刻可以转变为课堂。

  活动中,小记者们在环保袋上作画,随后进行慈善义卖。他们走上街头,走进商场,主动大胆地向顾客介绍“盒子里的学校”公益项目,说服顾客买下了一只只融入孩子们爱心真情的环保袋。全部义卖款将上交南通江海小记者总部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如东县宾山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