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传承古礼,开笔启蒙(图)

——洪泽湖实验小学举行“七岁入学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乃文,潘培富)  穿汉服、行拜师礼、写毛笔字、领入学护照……这是一个别样的入学仪式。9月1日,洪泽湖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家长手挽着手在进入校门的时候,每人领到一本入学护照,然后踏上写有“踏上新征程、养成好习惯、实现大梦想”的台阶,沿着红地毯,穿过七彩拱门,走进校园来到操场,参加“七岁入学仪式”。

    开笔礼上,老师们为每个孩子正衣冠、朱砂启智、送祝福,孩子们穿汉服、行拜师礼、写毛笔字、言人生志向,体验传统的入学典礼,从国学传统中启迪心灵、汲取智慧,开启人生新篇章。

 

 

 

 

(洪泽湖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