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师生“相亲”见面会(图)

作者:蔡志明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 《新华日报》

“相亲”成功的老师和孩子

蔡志明摄

  特 写

  “王妈妈,节日快乐!”8日,盱眙县仇集中学初一(2)班的李道国 、汪传珍两位留守学生簇拥着王月老师,一脸幸福。王月亲切地挽着两个孩子,脸上满是笑容。

  “王老师,早就听说学校老师要当孩子的‘山爸’、‘山妈’,孩子有了这样的老师,我们心里踏实了。”李道国妈妈听到消息后,高兴地给王老师打来电话。

  仇集中学位于苏皖交接的山区腹地,全校仅有283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了近三分之一。学校决定在初一年级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师生“相亲”见面会,让每一名新入校的留守学生和老师们互认“山爸”“山妈”“山娃”,组建一个“新家庭”,让他们父母不在身边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亲”现场安排在学校“留守儿童活动室”。孩子们既紧张又好奇,盯着墙壁上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一张张“全家福”,唧唧喳喳,羡慕不已。老师们早已“备足功课”——孩子们的家庭情况、性格特点,他们早已了然于胸。

  李道国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每年春节才回来。“相亲”见面会上,王月老师一眼“看中”了这个圆圆憨憨的小家伙,主动和他拉起家常。不一会儿,腼腆的李道国就和王老师聊了起来。

  今年初一新生中共有31名留守学生,“相亲会”结束时,个个都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山爸”“山妈”。

  “每个月有一次‘家庭聚餐’,每学期开展一次‘亲子远足’,每年最起码搞一次节日陪伴,比如中秋节‘山爸'’山妈‘陪你们过……”

  “好哦!”周飞校长的话还没说完,孩子们早已欢呼起来。

本报记者 蔡志明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