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揭开“海安非遗”的神秘面纱(图)

作者:杨晓惠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惠) 9月12日,海安县实验小学二年级部“走近海安非遗”项目学习暨选修课程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活动得到了海安县委宣传部、文化艺术中心和年级部家委会的大力支持。

  海安县文化艺术中心非遗部陈传官部长介绍了非遗知识,海安花鼓传承人杨培杰向孩子们介绍了海安花鼓的悠久历史,杨爷爷的讲解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同学们们还有幸欣赏了精彩的花鼓表演。随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海安非遗”文化认识,并在杨爷爷等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尝试跳起了海安花鼓的基本动作。

     据悉,接下来该校二年级部将围绕“海安花鼓”“海安扎染”等非遗项目开展系列活动。

 

 

(海安县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