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加强法制教育 拓宽法律知识(图)

作者:马厚海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厚海新学期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拓宽学生的法制知识,提高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厉湾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集合宣讲法制教育知识,各班也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在班队课上,班主任对学生开展《宪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同学们也就自身了解到的一些违法犯罪事件结合法律法规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班会气氛十分热烈。在班会上,大家还总结了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摒弃的一些不良行为习惯,防范于未然。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善恶、美丑的能力,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道德观念和法律意识。全校班班有活动,个个都参加,呈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学校还邀请利国中队警员到校给学生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新学期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知法的意义、守法的重要性和护法的责任感。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责任编辑:黄李华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