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师生同考”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作者:冯为忠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为忠) 11月16日-17日,江苏省仪征中学38位青年教师与学生同步参加了高三期中考试。老师们均单人单桌参加考试,期间老师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

  据悉,从2014年起,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营造校本教研氛围,江苏省仪征中学在青年教师中推行“师生同考”制度,几年下来“师生统考”已成该校青年教师教研生活中的“家常便饭”。该校负责人介绍,师生统考后,试卷将统一集中批阅,考试分数将反馈给每位参考教师。

  “师生统考”让青年教师体验做学生的感觉,通过考试他们不仅可以熟悉试卷模式,感知考查重点难点,有助于试卷讲评,而且使老师们能换位思考,体会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使青年教师们能更加体谅和关心学生,厘清教学思路,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目的。

(江苏省仪征中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