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献礼“十九大”,殷殷教育情

作者:孙 艳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艳) 11月17日,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内阵阵言语铿锵。该校“献礼十九大,殷殷教育情”青年老师演讲比赛正在这里进行。2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真情演绎自己的青春抱负和教育梦想。该校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年级部主任出任评委。

  年轻的老师们用滚烫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伴以动听的音乐和精美背景展示,把自己身边的优秀教育典型、温情的教育故事……通过演讲娓娓道来,给观赛者们带来一场视听的盛宴和心灵的洗礼。一位女教师说:“伴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我的人生也迎来了新的喜悦!今年是我成为母亲的第一年,宝宝成长的过程也给了我新的教育启发:我常提醒自己,对宝宝如何,对待我的学生也要如何。我常扪心自问:我有做到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吗?”款款一席话道出了师爱的真谛。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新老师说道:“我不是太阳,但我托起的是太阳。我不是希望,但我播撒的是希望。”教师们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两个多小时的激情碰撞,二十位教坛新人的心路感言。青年教师们展现了新一代“红小人”优秀的素质。周恩来红军小学意在通过演讲比赛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中去。

(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