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邗江中学举办“自主·导学”教学规则公开教学活动(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12月8日,江苏省邗江中学举办了2017江苏省“教海领航”——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推进会暨对外公开教学活动。来自省内近百所学校的教育界同仁走进校园,观摩了该校关于“自主·导学”教学规则的研究成果。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专家吴永军教授、著名教育专家国家督学成尚荣先生等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专家吴永军教授认为,“自主·导学”教学规则把握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前沿性方向,放大了学生的自主和思考,在课堂中强调理解的深度多于理解的宽度,更重要的是他支持老师建立起鼓励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规则,这是一种突破。

  资深教育专家、国家督学成尚荣先生认为,这个项目把课程改革深化的重点放到了课堂教学当中,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研究的策略——课例比较研究。他还认为,项目还从文化共同体的角度来进行研究,理念先进,效果非常好。此外,省教研室的多位专家也深入邗江中学课堂,参与教学研讨,所有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呈现了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

 

 

 

(江苏省邗江中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