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飞行员爸爸进校园 播种蓝天飞行梦(图)

作者:王 骥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骥)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飞行梦。12月8日,为了结合“国际民航日”的到来,扬州市邗江区翰林奥都幼儿园邀请该园一位孩子的飞行员爸爸走进幼儿园,开展“相约蓝天 梦想起航”主题亲子活动。

  飞行员爸爸通过一段视频,让孩子们和家长们了解了飞机的结构、布局、安全设备的使用等知识,并让大家现场体验了氧气面罩、救身衣的使用方法,为大家普及了乘机安全知识。飞行员爸爸还拿出一张登机牌,教孩子们如何看懂登机牌上的航班号、登机口、登机时间等信息,并请孩子们自己制作了一张登机牌。这张登机牌上还附有条形码,家长们可以通过扫码查询航班信息。飞行员爸爸还告诉孩子们行李箱里哪些东西是禁止携带的,哪些东西是需要办理托运的,同时,每个家庭还将自己带来的行李箱根据要求重新整理。

    一切准备就绪,家长和孩子们还进行了模拟登机,由家长志愿者扮演的地勤人员认真地给每一位乘客过“安检”,乘客们手持登机牌找到相应的座位,由幼儿代表扮演的乘务员为大家提供饮料、毛毯等服务,飞行员爸爸为大家广播飞机起飞、到达的地点、当地的温度等情况,随着一声亲切的“欢迎乘坐吉的堡航空”声音地响起,大家的蓝天翱翔之旅开始了。

  本次飞行员爸爸进校园亲子主题活动不仅让家长、幼儿了解了民航知识及航空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文明乘机、安全乘机的种子。

 

 

 

 

 

(扬州市邗江区翰林奥都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