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伴着诗歌,让童年快乐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与诗歌相约,与诗人相约。12月11日,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顾问、全国著名诗人孙友田,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方政,来到南京市栖霞区靖安小学,与该校师生以及10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一起,共同参加该校首届诗歌文化节。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聆听了靖安小学全体学生唱诗诵词唱童谣,还为学校刚刚举行的“雨荷杯”诗歌创作竞赛获奖的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孩子们见到了从书中走到身边的孙友田爷爷,个个激动不已,争先恐后地与孙老师签名合影。孙老师走进了学校的雨荷书院中的成语馆、文学社、诗歌园,和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亲自指导孩子们写诗,还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诗歌考级,走进雨荷书场与孩子们一起“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秘书长陈小虎也向学校代表赠送了《童心里的诗篇》一书。

      作为首批江苏省诗歌联盟学校,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方政与栖霞区龙潭教育集团校长顾农共同为靖安小学揭牌,这也预示着靖安小学正式走上诗歌教学的特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