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品味指尖上的“非遗”(图)

作者:朱 明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明) 12月20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张氏剪纸流派第五代传人张钧走进南京扬子一中教育集团本部,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

  在本次公益艺术指导活动中,张钧给师生讲述了中国北方与南方剪纸艺术的各自特点,以及南京剪纸的历史和现状。在剪纸过程中,他走下讲台,给予大家近距离的指导。师生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跟随艺术家一起品味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悉,扬子一中多年来坚持开设剪纸校本课程,取得了丰硕成果。2014年南京举办青奥会时,选修该课程的刘玉洁同学作为青奥文化使者,在青奥村的贝宁文化小屋中,为多名国际友人展示了精妙的剪纸艺术。而本次“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孩子对剪纸艺术的兴趣,提高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

 

 

(扬子一中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