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学生身体素质合格率优良率明显上升

作者:吕玉婷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2013级高校新生身体素质测试结果出炉

我省学生身体素质合格率优良率明显上升

本报讯 省教育厅日前公布我省部分高校2013级新生身体素质测试结果。测试结果表明,2013年我省高中阶段男、女生4项身体素质的合格率和优良率较去年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在50米跑、立定跳远两个常规项目上继续保持较好的成绩。在各地区男、女生4项身体素质总分综合排行榜上,徐州市连续第6年排名第一。连云港市、宿迁市分别名列男生4项身体素质总分第二、三名;淮安市、苏州市名列女生4项身体素质总分第二、三名。

2013年10月,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了有代表性的14所高校,对江苏籍2013级新生(非体育专业、高中阶段非借读生)分男、女两个组别进行随机抽样,14所高校覆盖全省13个省辖市,共抽测了近8000名新入学的大学生。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共分3类:耐力素质类,力量、柔韧素质类,速度、灵敏素质类。具体为:男生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000米跑,女生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800米跑。

据了解,我省开展高校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测试工作已经进入第7个年头了,全省各市根据每年反馈的测试结果,及时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得力措施,使得我省高中阶段男、女生身体素质不断增强。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男、女生掷实心球和女生50米等薄弱项目得到了提升,合格率和优良率均有所上升。此外,学生的耐力素质也提升明显。尽管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的合格率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但与其他测试项目相比,合格率、优良率整体水平较高,且女生的耐力水平优于男生。但总体来说,2013年我省高中阶段学生的身体素质仍然是男生略好于女生。

针对本次测试结果,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并逐步改变教育观念,加强“减负”力度,家长对孩子的体育锻炼关心程度也有所上升,这对于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起了很大作用。今后各地、各校仍需进一步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