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一刚毕业中国博士生乘坐马航失联飞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新华日报》

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证实,一名前不久毕业的中国博士生也在马航失踪客机上 。(BBC英伦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校方发言人证实,该校一名前不久毕业的中国博士生也在上周六凌晨失联的马来西亚客机上。

李宇辰2014年春节刚刚与现在仍在剑桥大学读博士的女友马明飞(音译)结婚,丘吉尔学院当时还在推特上祝贺他新婚快乐。

2013年李宇辰从剑桥毕业后回北京工作,这次去马来西亚是他在这家公司工作后的第一次国外出差,上周五乘坐MH370航班从吉隆坡回北京。

27岁的李宇辰被列为马航失联客机上的第77号乘客。

丘吉尔学院的发言人说:“李宇辰是失联飞机上的乘客,这一消息让人心碎。李宇辰的家人、朋友和马明飞,我们和你们同在。”

剑桥大学学生报纸《Varsity》报道说,李宇辰2009年从北京清华大学毕业后,被公派到剑桥大学就读工程学博士。

周一夜里,李宇辰的朋友李新星(音译)在推特上为失联客机上的所有人祈祷,并说知道校友及好友李宇辰也在失联航班上,感到非常伤心。

据中国媒体报道,李宇辰就读过的清华大学和黄冈高中也都在为他祈福。

都在黄冈市中心医院当医生的李宇辰的父母已经到了北京,他的妻子也从剑桥大学赶回中国。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