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宣布姚明成为南京青奥会最新大使

作者:王恒志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华网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恒志)记者28日从南京青奥组委获悉,国际奥委会当日宣布中国篮球巨星姚明成为最新一位南京青奥会大使,姚明将在青奥会期间来到南京,与青年运动员分享自己的经验并给出建议,激励青年人践行和传承青奥精神。

作为中国篮球最成功的球星,姚明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退役后姚明继续从事篮球事业,并积极推动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这次当选青奥大使,姚明将在青奥会期间在南京和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交流互动,并引领更多青少年一起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据悉,他还将出席部分青奥会比赛,其中包括深受青年人喜爱的三人制篮球项目,三人制篮球是青奥会的项目创新设置,目的是吸引更多年轻观众。

从第一届新加坡青奥会开始,国际奥委会为每一届青奥会挑选青奥大使,宣传推广这一全新赛事,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享受运动。新加坡青奥会大使包括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此前,伊辛巴耶娃、南非游泳运动员克洛斯和美国韩裔高尔夫运动员魏圣美先后当选为南京青奥会大使。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共设置28个大项。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至28日举办。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