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公考报名1天猛增3.2万 平均竞争比例12.8:1

作者:黄红芳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新华日报》

2015年省公务员招考迎来报名高峰。截至11日18时,超过7.5万考生成功报名,报名人数较10日同时段暴涨了3.2万人,是6日报名开始以来单日增幅最多的一天。

省公务员局提醒,报名系统将于2月12日16时关闭,届时不再接受已报考人员修改信息,也不再接受资格初审不通过人员改报其他职位,请报考人员尽早报名、尽快缴费。

苏州、南京地区报名人数最多

据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统计,苏州地区最受考生追捧,是目前13个市中成功报考人数唯一破万的省辖市。南京报名人数仅次于苏州,有7837人成功报考。据了解,这与南京市公务员招录全面放开户籍、取消面试特邀考官两项政策密切相关。

记者从南京市公务员局了解到,由于选人空间更加开阔,急需人才的特殊专业岗位,往年无人报考的情况明显好转;南京市资源少的专业,报名人数大幅度增长,超过招录单位心理预期。

最热岗位竞争比例达366:1

4253个招录职位中,破百职位大量涌现,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人民政府科办员职位竞争最为激烈,竞争比例达到366:1。

由于公务员报名接近尾声,观望多日的考生纷纷出手。报名最多的十大职位也出现大换血,前几日不温不火的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科办员职位、南京市地税局城郊区局税务管理科员、江苏省地方税务局税务管理副主任科员三个职位都冲进前十,竞争比例均超240:1。

与去年同期相比,成功报名人数减少八千余人,由于今年招录人数也相应减少,整体竞争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截至统计时间,平均竞争比例达12.81:1。

仍有202个职位无人报考

截至11日18时,仍有202个职位无人报考。江苏公务员局建议仍未成功报名的考生可关注此类职位。

为了照顾冷门专业或者不清楚自己专业“大类”划分的考生,扬州市人事考试网昨日公布了《专业参考目录》,规定了中文、文秘类以及艺术类两个类别,具体可以报名的专业。

省公务员局相关人士提醒,报名较晚的考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审核状态,审核不过或信息不完整的及时补报。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