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将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进教育工作的动力

作者:陈宇豪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江苏教育报讯(记者 陈宇豪)为进一步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赴省教育厅视察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出席座谈会并作情况介绍。

丁晓昌介绍,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教育厅年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0多件,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结,代表对建议答复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对于省人大督办或涉及民生的重点、热点建议,厅负责同志认真参加督办,提出指导意见,参与沟通协调,深入调查研究,督促协调建议的办理。省教育厅根据职能分工,明确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承办处室(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承办单位指定专人办理、厅办公室协调督办的五级办理工作责任制,要求各承办处室(单位)认真对待每份建议,从调查摸底、弄清实情,到与代表联系沟通、征求意见,再到组织力量解决问题,做到环环相扣,确保质量。同时,省教育厅积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出席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会议,直接视察和参与社会特别关注的学前教育、素质教育、高考招生、教育公平等工作环节,增进代表对全省教育工作的了解,使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赵鹏听取介绍后,对省教育厅近年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难度大、复杂性高等特点,对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教育厅领导高度重视,完善制度建设,形成合力,办理规范,形成了自己的经验和特色。省教育厅对代表建议办理规范,有机制、有环节、有制度,代表们对于公开答复、互动等表示满意。他提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是简单的“你问我答”,而是要将其作为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推进教育工作的动力。省教育厅还应该善于借助代表的力量,依靠代表的支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就基础教育、教育公平、大学生就业、法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编辑:江教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