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落幕 展映百部优秀影片

作者:董鲁 皖龙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董鲁 皖龙)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式今天在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了闭幕活动并讲话。

刘利民表示,举办中小学生电影周活动,就是希望中小学生能感受当今社会健康乐观、奉献有爱、文明和谐的正能量。他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向电影中的英雄榜样学习,汲取、激发奋发向上的力量,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拥有开放的眼光和广阔的胸怀,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青春力量。

本届电影周期间展映了近百部国产优秀影片,征集了1048篇影评文章和436部由中小学生创作的微电影,并举办了中小学影视教育论坛等活动。全国各地的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央视电影频道、影院观影和流动放映进课堂等形式观看了一批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优秀国产影片,在观影中了解抗战历史和党情国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健康人格。

闭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我最喜爱的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等颁奖仪式。电影《百团大战》《启功》分别献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我国第31个教师节,深受中小学生喜爱,获得了“我最喜爱的故事片”,《大圣归来》获得了“我最喜爱的动画片”。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