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下周四可买猴年春运车票 寒假学生票已经开售

作者:徐媛园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人民网

本月26日,也就是下周四,旅客就可以购买明年1月24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而12月10日,旅客就可买到明年2月7日(除夕夜)的火车票了。记者从南京火车站获悉,寒假学生票已经开售,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们可要赶紧抢票了!

历年春运都是按照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来安排客运。按这个时间推算,2016年节前15天春运的时间应为明年1月24日至2月7日。按照60天火车票预售期推算,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开售日期是11月26日,也就是下周四;12月10日就可买到明年2月7日(除夕夜)的火车票。而按照节后25天春运时间计算,2016年春运应在3月3日结束。

春运学生票已经开卖!

记者昨天从南京站了解到,明年春运期间学生往返票已经全面开卖。有需要订票的学生现在就可以赶紧下手抢票了!每年春运学生票都提前开抢,是为了保证学生们可以提前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用在抢票最紧张的时期与全国网友一同“抢网速”。据悉,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硬卧时,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要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

此外学生票必须去售票窗口取票,并凭纸质车票、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和身份证明一同检票进站,缺一不可。“另外每年都有学生持没有磁的学生证前来取票,在此也提醒学生们在放假前注意去学校相关部门给学生证充好磁,不然放假了可能充不了。”车站工作人员提醒。

12月10日可买除夕车票

记者昨天从南京站了解到,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手机APP购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少量窗口及代售点预售期为58天,车站大部分售票窗口车票预售期为4天。按照惯例,春节前15天以及春节后25天为春运时间。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3月3日结束。按照目前火车票60天预售期计算,下周四(11月26日)就将开售1月24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另外,12月10日可购买除夕当日的车票。大年初五到初八的火车票,需要在12月15日到12月18日之间提前购买。

按照往年的经验,南京每年前往郑州、西安等西北方向的大的中转城市站点的车票几乎“秒空”。此外,到皖北阜阳、蚌埠,苏北徐州等方向的车票也十分紧俏。到北京方向的车票到后期也几乎一票难求。不过,随着12月份宁安高铁的开行,南京到芜湖、安庆方向的客流压力将大大缓解。扬子晚报也为您总结了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右图中),您可以剪下来放在手边。另外首次网络购买火车票的要注意了,除了可以到火车站办理身份核实外,还能到火车票代售点完成身份核实业务。

特别提醒

60岁以上老人可优先安排下铺

如今,网络订票已经成为很多旅客购买火车票的方式,不过一直以来,高铁不能选择坐席、卧铺车不能选择铺位,也让不少旅客出行时感到一些不便。“12306”的网络售票系统此前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年龄在60岁以上的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此外,针对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的情况,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需要注意的是,此项优先必须在车票有富余的车次才能实现。此外,订单确认后,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系统将暂时冻结该用户订票的服务,次日恢复。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买一张票,一次最多能买5张车票。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