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近半数为“校园族”

作者:潘 清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潘清)伴随平板电脑和手机的日益普及,移动互联网正日益渗透并改变着人们的社交、消费和娱乐等生活方式,特别是年轻的学生群体。来自百度的监测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中近半数为“校园族”。

  据了解,百度自2012年开始对互联网进行追踪和监测,并通过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用户生活日记等多种方法,对年轻人群的兴趣爱好、消费习惯、生活方式等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

  监测数据显示,作为“亲移动互联网人群”,学生在移动互联网用户中的比例由2012年的35.1%跃升至2015年的49.8%。另据统计,全国人口中占比为17.1%的15至24岁年轻人,在移动搜索用户中的比例高达41.7%。

  关注小伙伴、交流轻互动、学与玩并存、爱好二次元,是移动互联网学生用户群体的共同特征。看漫画、看视频,了解新闻和热门话题,借助移动搜索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移动互联网成为“校园族”学习和娱乐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其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互动方式,除了发帖、评论、分享之外,还包括了点赞、吐槽、卖萌、粉明星、晒幸福。

  百度移动用户体验部资深用户体验研究工程师秦漠表示,对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监测的结果显示,从中学生到大学生,再到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其对生活各个方面的关注范围在扩大,关注的重点也在发生转移。这些研究成果在百度的多个产品的功能和设计上得到了应用,有效增加了年轻用户的数量。

  在移动互联网瞩目“校园族”的同时,学生群体的需求和使用偏好也开始对移动互联网相关品牌运营及产品设计产生深刻的影响。

  提供全球50多个国家、300多座城市中文私人导游服务的丸子地球APP,九成以上的导游都是在世界各地留学的“90后”。丸子地球CEO宋海波表示,与“前辈”相比,“90后”或者“00后”在旅游方面的需求是希望能够更加深入体验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而不是简单的拍照或者购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