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内高校寒假最长64天最短20多天 相差近40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 中国江苏网-澎湃新闻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西藏大学,工作人员确认,学校已经开始放寒假了。该校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何同学向澎湃新闻表示,西藏大学的寒假长是惯例,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西藏冬天较冷,学校供暖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其实是把暑假时间分了一部分给寒假时间,该同学透露,西藏大学的暑假通常只有20多天。不过最长的寒假也确实让西藏大学的同学们充满了幸福感,冬天可以早点回家过年,多陪陪家人。

  根据校历,北京大部分高校的寒假都在35天左右,但北京理工大学的寒假是从2月1日到25日,该校宣传部和霄雯老师解释,2015年9月3日阅兵典礼使得学校的开学时间推迟了一周,而北京理工大学秋季学期严格执行了21周教学周,两大原因使得该校今年的寒假放假时间延后。与此同时,该校2月25日的开学日期是固定不变的,因为学校每年在7月初有大约800名学生要参加对外交流,为了保证在外交流的学生能准时开学,就必须固定春季学期的时长和开学时间。

  其实,几乎每年寒假将至的时候,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和校园论坛上便会有多所高校的寒假时间安排的表格出炉,引起大学生热议。比如上海戏剧学院2015年寒假长达50多天,2016年寒假只有30多天。对此,上戏教务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时间都是按照上海市教委的相关文件排定的。

  为什么高校的寒假长短会如此悬殊?一所上海高校相关负责人解释,和中小学是全省或全市统一放假不同,关于放假时间各所高校有自主权,只要在全年中满足学时要求,可以弹性地决定寒假和暑假放多长时间。

  原标题: 国内高校寒假最长64天最短20多天 相差近40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