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今日公布

作者:杨频萍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来了!江苏省教育厅通知,今天上午10点召开的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将面向社会公布我省高考改革新方案。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介绍,此前我省的高考改革新方案一直没有公布,是因为教育部没有审批,目前,相关方案教育部已经备案,这意味着已通过教育部审批。不过,这一方案是“高考改革的实施方案”,只包括大的框架,江苏还要出台具体操作的配套方案。

  据透露,山东、海南近日陆续公布了高考改革新方案,启动时间都是2017年新高一。2014年9月3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已对改革方向做了要求,即增强高考与高中学习的关联度,考生总成绩将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从已经公布方案的上海、浙江、山东来看,都是“3+3”模式,高考时,考语数外,另外,从物理、化学、政治、地理、生物、历史,选择3门纳入高考成绩。不出意外的话,已经获批的江苏高考新方案也将实施“3+3”模式。

  原标题: 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今日公布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