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开发两万就业见习岗位

3个月近40场招聘会给力毕业生就业冲刺

作者:黄红芳 发布时间:2016-04-10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红芳) 距2016届高校毕业生离校还有3个月,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正抓紧最后时间找工作。9日,省人才市场、省职业介绍中心联合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举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拉开高校毕业生离校前集中招聘服务活动序幕。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54.8万人,就业总量仍处高位。受经济下行影响,毕业生就业难度不小。4月至6月,省人才市场将联合省职业介绍中心推出近40场招聘会,将有2000家企业到场,提供2万多个岗位,供毕业生挑选。

  记者9日在招聘现场发现,很多未落实岗位的毕业生心态轻松。当天,全省3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带来500余个实习、招聘岗位,吸引800多名毕业生现场求职。来自南京审计大学会计系的李静,此前一直忙于国家和省公务员考试,本月初,省公务员笔试分数出来后,发现落榜才出来找工作。李静说,“班里大部分同学工作都定了,我去几家企业面试过,都没收到录用通知。毕业前找个工作应该不难吧。我想先找个规模企业锻炼锻炼,实在不行,就到小企业先干起来。”苏州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瞿凯对实习的岗位不满意,这次前来应聘,给5家企业投了简历。

  虽然当天是就业见习招聘,但很多公司坦言,只要毕业生表现优秀,见习期满可直接录用,因此开出的薪酬普遍高于见习工资。江苏苏鹰人才服务集团对见习生的薪酬标准是120元一天,南京浦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见习期工资是3000元。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有28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除了机构本身的人才需求外,其服务的用人单位也有大量的用人需求,协会将举办多场人才交流、见习实习、项目对接等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

  对于离校后仍未就业的毕业生,我省将及时、准确、全面获取其实名信息和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服务,确保实名登记率和就业服务率均达100%。特别是对长期失业的毕业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有关部门将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今年全省开发不少于2万个适合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