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在扬州探讨教学工作诊改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记者沈大雷 通讯员徐华 孟跃日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席团(扩大会议暨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改进制度建设研讨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26所高职院校240余名院(校)长、职能部门负责参加会议,围绕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业建设中课谱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介绍了高职发展处2016年工作要点。林宇从关注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构建、重视高职综合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关键教改、改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管理等5方面对高职发展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职业教育评估系统架构与高职院校下轮评估实施方案的研究与实践”总课题组组长杨应崧教授《服务需求、立足自我、扎实“诊改”——“诊改”文件解读》专题报告。从建立“诊改”制度的目的与意义、建立“内部质保体系”的基本思路、关于“内部质保体系”的建设运行和关于“诊断与改进”评估的关系等四个方面,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各高职院校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的责任,建立常态化周期性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自觉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诊改复核,自觉承担“双循环改进”中内循环改进的责任内循环改进的责任。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周建松、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张慧波等出席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主持 

责任编辑:沈大雷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