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中国画名家名作进校园活动在南京莫愁中专启动(图)

作者:沈大雷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艺术家们与学生现场进行才艺互动比拼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沈大雷)5月4日下午,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承办,南京市鼓楼区小型博物馆协会协办的“向工匠致敬——江苏名书画家工匠精神主题书画作品进校园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展览了高云、周积寅、刘云、毕宝祥、张广才、王平等11位艺术家的30余幅中国书画精品。既有气势磅礴的山水画,又有生动传神的人物画及精致典雅的花鸟画等,让参观者目不暇接。活动中,该校学生还与艺术家们进行才艺互动比拼。学生们纷纷感叹看到名家名作开阔了眼界,也感受到了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是即将成立的南京非遗学院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如何保护非遗项目,职业教学首当其冲。”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透露说,预计今年9月,南京非遗学院将在莫愁中专成立,该学院将以培养专业非遗传承人为目标,以保护基因、传承内涵、不断创新为发展核心。 

  

责任编辑:沈大雷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