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大东大等高校今年在江苏招生规模不低于去年

作者:蒋廷玉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南大、东大等多所高校昨天表示

今年在江苏招生规模不低于去年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2016年江苏高校跨省招生计划引起社会持续关注。昨天下午5点,省教育厅专门召开全省本科高校主要负责人会议,就2016年我省本科高校招生计划安排问题提出要求。会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高校招办或学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16年在江苏招生规模不低于去年。

  省教育厅要求相关高校坚决完成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在苏部属高校今年在江苏招生计划不少于去年,省属高校今年在江苏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切实做到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重点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确保江苏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提高,确保江苏考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增加,确保江苏考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省教育厅的要求得到各在苏部、省属高校积极响应。南大学生处副处长索文斌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南大2016年在江苏招生人数不低于2015年。索文斌说:“2016年的招生计划,目前虽然还在编制当中,但会按照教育部有关精神,与江苏省教育厅积极沟通,确保2016年在江苏招生总数不低于去年。”据了解,2015年南大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本科生第一批次一般录取848人,其中理科689人,文科159人,提前批录取国防生11人。

  2015年,东南大学47个专业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675人。东大学生处副处长蔡亮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东大将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做好招生计划安排,确保2016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不低于去年。”南航大学生处副处长张鹏、南理工学生处副处长齐玉辉也表示,今年两校在江苏的招生规模不低于去年。

  省属重点高校在江苏投放的招生计划也很引人关注。苏州大学去年在江苏投放的本科总计划为2888名。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表示:“江苏每年对重点高校投放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是有要求的,以确保江苏考生能够获得最好机会。今年尽管总的招生计划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今年苏大在江苏投放的本科招生计划不会低于去年,肯定会在这个基础上有所提高。”

  南师大去年在江苏投放的招生计划是2000人。南师大党委副书记王建表示,南师大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规模肯定不会比去年小。“南师大作为省里211重点建设大学,更应该立足于江苏地方、服务于江苏人民,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肯定不低于去年,并且要争取有所增加。”

  据悉,省教育考试院正积极联系外省高校,争取在苏多投本科计划。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