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外小升初最后一次笔试 屠呦呦、英国脱欧入考题

作者:葛灵丹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 新华报业网讯

图为考生走出考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俊摄

  新华报业网讯 2日,由电脑派位随机确定的2720名南京小学生毕业生参加南京外国语学校的英语能力测试。今年南外的统招计划数为340人,统招计划数与考试人数比例为1:8,8日将发榜公布录取名单。明年起,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就将采取全新的入学政策,能力测试由笔试改为面测,而“摇号”也将正式退出南外小升初入学的舞台。

  2016年南外小升初试卷,满分150分,试卷图文并茂,各种简笔画丰富,风格轻松活泼。据南外党委副书记、能力测试命题组负责人连凯介绍:“试卷考查了大量小学课本中的各类知识。如在京剧脸谱中白脸通常表现的人物的特点是什么、英文字母表中与字母B押韵的字母有几个、如何确定位置等。”此外,试卷中考查推理、观察和空间想象等能力的问题都有涉及。“有一题我们给出4张脸,其中前3张脸都有2个数字构成的鼻子或嘴巴,每张脸上两个数字的总和是6,而最后一张脸上只有一个6构成的鼻子,问最后一张脸上缺少什么。学生只要仔细观察,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最后一张脸上少0。再如,我们给出一个杯子,让学生选出其侧面展开图,在考查孩子空间想象能力的同时,也引导他们能在生活中养成爱思考的习惯。”连凯说,屠呦呦获诺贝尔奖、二孩政策、巴黎恐怖袭击、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社会热点都在试卷中出现。“而最近被热议的英国脱欧问题,我们则是节选了3小段卡梅伦的演说原文,通过3个小问题What does ‘the country’ mean? (英国)、What does‘say’mean? (进行脱欧公投)、What does ‘I’ mean?(英国首相卡梅伦),考查学生的英文理解能力、上下文推测词意能力。”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