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高招提前批次录取明天开始 高校招办发出提醒

作者:金 凤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江苏高招提前批次录取明天开始啦 

  招生专家提醒:录取期间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明天,江苏考生提前批次的录取即将启动。哪所学校将为你送出录取通知书,答案很快揭晓。近日,南京各所高校已经开始进行省外提前批次的录取。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录取现场,甘肃、山东、山西等省份的艺术类考生录取正在进行。录取现场的电脑,已经重新安装了系统,并加密了网络防火墙。招办老师提醒考生,录取期间,考生要保持电话畅通,是否被录取,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院校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

  网络防火墙加密 

  关键数据通过U盘传输 

  今年,南京师范大学的高招录取现场在校区东北方向的一幢楼房中,现场外并没有明确的标志。不过,参与录取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天开始,会有两位保安轮流值班。

  在南师大招办主任蔡炳锋的带领下,现代快报记者走进录取现场,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审核各省教育考试院发来的各省份考生的电子档案。当天,招办老师正在进行安徽、山东、山西、内蒙古的艺术类考生的录取。此前,湖南、浙江、云南、海南的拟录取已经结束。

  考生的档案是如何发到各个院校的呢?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每台录取电脑上,都安装了教育部的全国高校网上招生录取子系统,因为每个省份都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所以,工作人员要首先选定将要录取的省份,再输入相应省份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的同时,还要插上类似于银行U盾的“秘钥”,以防止黑客的攻击和窃取。

  蔡炳锋说,用于录取工作的电脑,已经重新安装过系统,并且进行网络防火墙的加密。“同事之间,关键数据的传输不通过网络,都是通过U盘,以确保信息安全。”

  登录后,就可以看到各省考试院发来的本批次所有考生档案。今年,南师大在外省美术类专业的录取,采取按综合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的计算方式为文化课成绩/文化总分*60%+校考专业成绩/校考总分*40%。所以,招生老师要在“编辑单位投档模板”中,打开参数模板编辑器,选中“院校导入成绩”和“投档成绩”两个选项,再添加到公式中,将两项成绩相加后按考生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经过这样的计算之后,每个学生的分数都会具体到小数点后的两位,区分度很精确。”南师大外省艺术类录取负责人恽安平说。

  高校招办提醒 

  录取信息以考试院和院校发布的为准 

  不同于普通类考生,艺术类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更多。恽安平说,考生档案投档到院校后,录取的老师们还将一一核对他们的体检表,检查是否有色盲色弱。录取老师们会重点关注考生体检信息中这两项是否“正常”。

  恽安平说,“投档排序结束后,老师们还将逐一审核进档考生的档案,包括报名信息、学习经历、成绩与志愿、综合素质评价等。”

  在江苏省的录取中,对于退档的考生,考试院还将进行审核。首先,由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江苏的招生政策和规定,按招生计划、本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及其专业,同时向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交拟退档的考生名单。省教育考试院录检联络员根据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对学校提交的拟退档名单进行复核,对退档理由不成立或不充分的考生名单退回院校,由高校重新审核。

  蔡炳锋提醒考生,高校录取期间,考生填报志愿时登记的手机要保持信号畅通,以防遇到特殊情况,高校招办的老师会与考生沟通。

  “另外,所有录取的信息,请考生以官方渠道发布的为准,报考南师大的江苏考生可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或者南师大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进展。考生一旦被录取,会查询到录取信息。”蔡炳锋说。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