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再出新举措严格“五严”规定

作者:董 康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康)暑假已经开始,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的暑假,省教育厅严格“五严”规定,再出新举措。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五严”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违规补课、违规招生和有偿家教等行为,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各地各校严禁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如果发现中小学有违反“五严”规定的情况,可在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拨打025-83335604、83335673投诉。

  “五严”规定能否执行到位是各地各校管理水平高低和事业境界优劣的重要标志。为此,省教育厅提出,要严格“五严”规定的全程管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几年执行“五严”规定的情况,加强全程管理,对执行不力的“四重点”,即重点地区、重点学校、重点环节、重点对象,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前警示。各地要对假期执行“五严”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确保每所学校校长和校领导班子都能执行“五严”要求;确保每位教师根据“五严”要求都能身体力行;确保每部向社会公开的举报电话都有人接听,及时处理。

  省教育厅重申,严格“五严”规定的监督机制。各地要加大“五严”规定的检查力度,加强明察暗访,确保所有的中小学校不发生违规行为。从2016年起,将“五严”规定执行情况列入市县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指标的重要内容。对“五严”规定执行不力、来信来访较多的地区,将在当年市县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指标体系中扣除相应的分值。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