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高等级考生报本三院校进档有加分 专科院校看“裸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 江苏教育发布

  中国江苏网讯 高招二阶段网上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高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说,不同高校对进档考生排序方式有所不同,考生填报时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高等级考生报本三院校进档后有加分

  记者注意到,不少热门本三院校看中考生的等级成绩,进档考生等级高选专业时有加分。比如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对符合选测、必测科目等级要求的江苏省进档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有A+的加2分,有A的加1分,即组合为A+ A+的加4分,A+A的加3分,AA(A+B+ 、A+B或A+C)的加2分,AB+(AB或AC)的加1分。所有考生按加分后的排序分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招生简章中规定,考生进档后,将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B等级,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也有本三院校是例外,如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录取办法先分数后等级。进档考生分数越高选择专业的余地越大。

  而大部分专科院校没有“等级排序”这一说,进档考生主要靠分数说话。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则是先看总分再看单科成绩,即先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总成绩高者优先安排专业,如果三门总成绩相同,则以数学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安排专业。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的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确定。普通类录取时,对于进档的同分同等级(投档成绩相同且两门选测科目等级权重相同)考生,文科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两门总分(含附加分)、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成绩,理科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两门总分(含附加分)、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成绩。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

  江苏高校招生本三和高职(专科)院校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8:30起至30日17:00止。请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gkzy.jseea.cn了解详情并及时填报。

(扬子晚报 实习生董清 记者蔡蕴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