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多种校园教育及体育装备在宁展出 为校园学习增添“创意”(图)

作者:王逸男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记者 王逸男)只需要2平米的地方,学生就可以练习足球项目;生物试验课上,“光合作用”可以进行试验,氧气和二氧化碳数值变化随时监测;智慧移动图书馆,可让孩子们随时随地有书看。今天上午,2016南京教育装备和全国学校体育及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在南京举行,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带来“新装备”,让学生在创意中学习。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足球路径”实现学生自行训练

  记者了解到,此次体育及卫生器材装备展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及唯一针对面向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领域的专业展会,“体装展”始终以服务于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建设和采购工作为导向,致力于提高全国大中小学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和体育锻炼水平。在当前学校对各种创新体育器材、场地设备设施、体质检测设备需求迅猛增长的背景下,本届展会以“安全、创新、适用、健康”为主题,并划分了“校用体育器材”“场馆铺装设施”“卫生保健器材”三大展区。

  足球项目不知从何时起,在中国已成为全民运动。要想“振兴足球”更是要从娃娃抓起。在校用体育器材展示区,记者看到中国足球和设备厂商前来参展,体之杰厂商的“足球路径”展台吸引众多足球爱好者围观。不足50平米的站台内放置了七个训练器,垫球、停球、射门、带球、运球、接球、传球训练器应有尽有。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电商部部长佟晓玲告诉记者,这一套设备在全球是首创,老师指导后,学生可以自行训练,提高教学效率。

  佟晓玲透露,整套设备费用共4.98万元,目前整套设备已在北京多所中小学应用,经过两年研制,公司与八喜足球竞技俱乐部合作,设备适用于基础到专业的足球训练过程。

  南京百余所学校引进“科学实验设备”实现数值实时读取

  “还记得我们上中学时候,在生物课中,提到‘光合作用’的过程,都是通过书本了解,没有试验和量化数据的过程。现在的科学探究实验设备满足了学生的好奇心,让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尹朝辉告诉记者。在教育设备的展区,记者看到,只要在罐子里装上植物,插入读取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传感器,数据就可以在采集器上看到实时数据变化。

  小车运动、水波变化、自由落体等试验都可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数据,学生省去测量、查看记录的时间,可在采集器上形成完整曲线,老师可以通过电脑看到学生实时试验数据。尹朝辉透露,目前南京已有100多所中小学在使用“科学探究实验设备”,投入较为广泛。

  “智能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 锻炼学生自我养成能力

  可移动的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书刊种类时常更换,学生们自行借还……这样的图书馆想必是好多学生“梦寐以求”的。广州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图书馆”实现了上述的所有功能。“我们最小可以建设18.5平方米的图书馆,藏书量达3000册。整个图书馆外观采用全透明玻璃,学生路过时可以直观的看到内饰。”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周纯告诉记者,

  据了解,“智慧图书馆”的最大特点是可移动、自动化,不需要人工看管,学生自行借书、还书,从小养成学生的自我养成能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将图书卡在机器上一刷,把需要借阅的图书放到感应区,机器可自动识别所有书本,识别后便可带出图书馆。目前,江苏已有5所中小学达成协议,希望下一步在学校内为学生们建立“智慧图书馆”。

  此外,2016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同期还举办了“网络视讯技术与课堂行为观察”“学科融合视角下的实验室装备创新”“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教学研讨会”“学校体育装备建设供需座谈会”“旗舰铺装论坛”和“全国高校体育装备发展与合作论坛”等。

体之杰发明的带球训练器

“科学实验设备”中的小车运动实验设备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