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谋划特色发展,服务“健康江苏”战略

作者:王艳芳 刘丹青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沈健厅长出席南中医整合医学学院暨整合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要求——

谋划特色发展,服务“健康江苏”战略

  本报讯(记者 王艳芳 通讯员 刘丹青)10月18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整合医学学院暨整合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整合医学理论创建者樊代明院士受聘为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受聘为院长。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沈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南中医坚持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主动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展办学模式,加强科学研究,整合优势教育资源,在最新的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该校综合排名已经跃居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一位。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南中医的发展和整合医学学院、整合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希望南中医以学院成立为契机,精心谋划特色发展,充分发挥协同优势,集中优质资源,努力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活力,为推进‘两个率先’‘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南中医是首批获批的6所中医拔尖创新人才(九年本博一贯制)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中医药院校之一。该校将九年制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为“培养学贯中西、国际视野、大师潜质、追求卓越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在整合中医与西医、传统与现代、科学与人文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加以创新。

  此次成立的整合医学学院为全国首家,其作为南中医的全日制办学实体,将把九年本博一贯制专业学生作为主要培养对象,将“整合医学”的理论、方法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教学设计各环节打破学科壁垒、地域限制和固有模式束缚,充分体现“整合”。学生还将在省内外、国内外高水平医疗、科研单位选择确定后期临床教学、实践基地,而每名学生均会配备一名学业导师和一名临床或科研导师。

  同时成立的整合医学研究院,将作为该校直属的跨学科研究中心,吸收和整合现代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成果,运用现代科技方法和研究手段,力争在医学与生命科学重大科学问题攻关、中医药理论和技术创新、临床重大疾病和优势病种防治等方面产出重要标志性成果。研究院不设固定岗位编制的研究人员,而是根据研究任务导向、按项目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实行项目负责制,并主要依托、整合校内各级各类科技平台开展研究。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