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民办教育机构火热招聘 师范生就业出现“向民转”

作者:陶赋雯 杨频萍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专场招聘会”近日在南京举行。记者注意到,现场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成了招聘大户,捧出3000个岗位,开出的价码也比公办学校高,吸引不少师范生就业向民办机构转向。

  六险一金、提供住宿餐补、无息贷款、出国旅游福利……本次招聘会共有11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其中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有65家,占据半壁江山。和一般招聘现场不同的是,招聘人员不是“老老实实”地坐在位置上等着毕业生来投简历,而是站到招聘摊点前,吆喝起来。

  一家名叫“携慧”的培训机构旁,戴着帽子的工作人员只要有学生经过,就会主动上前,“我们是做中小学课外辅导的,位于晓庄广场,生源很多,办公条件很好,留份简历吧?”他介绍,因为学生很多,所以急需大量的老师,此次语文、数学、英语等老师一共需要三四十名。“带薪培训、五险一金,干得好的一个月能挣大几千。”他还体贴地表示,师范生们第一志愿都是考公办学校的编制,所以“等你们1月2日参加完南京市的六城区考试,再去我们那儿看看”。

  “初高中老师月薪5000-7000元,课程顾问月薪5000-7000元,免费提供住宿”,一家名为“学思堂”的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也不断“拦”住毕业生,邀请他们前往看看。“公司目前在南京有4个点,并且还在进一步发展,所以急需老师。”该机构负责人事的王芳说。

  在南京颇有名气的书人培训,开出的用人需求达到了110人;上市公司好未来旗下的励步英语,用人需求也达到了60人。

  现场不少学生表示,尽管师范生就业日趋竞争激烈,如果不执著于“考编”的话,其实想找个工作并不难。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傅辰辰说,一个上午,她给好几家培训机构留下了简历,月薪也都能达到五六千元。

  师范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小王主动放弃了教师编制考试,他告诉记者,对民办机构开出的条件非常心动。“因为去公办学校竞争很激烈,不如安心在民办机构发展”,小王给自己的规划是去民办学校,因为相对比培训机构更稳定。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建军介绍,和往年相比,各地学前教育以及小学阶段的新老师招聘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师资缺口很大,“就以南京为例,有的区今年可能要新增加幼儿园20多所。在‘十三五’期间,估计需要2万名本科毕业的学前教育师范生。”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