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考试开考 难度和往年相当 G20雾霾等热词进考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5 来源: 《南京日报》

  昨天,2017全国研究生考试开考。江苏1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政治、英语考试难度和往年相当,政治涉及当下多个时事热点,对考生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要求高。   
    据介绍,2017年研究生考试,江苏报考人数大幅增长。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全省23个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共接受144839人报考,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8803人,增幅24.82%,其中往届生增加16375人,增幅37.62%。   
    全国共有186821人报考江苏省52家招生单位,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33360人,增幅21.74%,其中往届生增加17679人,增幅37.53%。江苏报考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位。   
    上午11:30,政治考试结束。“今年的考题中有好多时事热点,”走出南京理工大学考点的黄同学告诉记者,不过因为平时练习得很多,他基本都能答得出来。他回忆,问答题中,有题目问,在目前的国际背景下,召开G20峰会有什么意义,体现了什么样的外交理念和世界情怀?选择题中,有题目提及,雾霾治理主要看天,但也需要人的努力,这体现了什么哲学原理?工匠精神的实质是什么?考生唐同学介绍,精准扶贫、长征、英国脱欧的原因、台海关系等热点话题均有涉及。有考研培训的老师说,此次的政治考题,整体难度与往年差不多,但在不超纲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加了考试的灵活性,尤其当代的主观题目。“例如38题G20峰会的考题,G20峰会习近平的讲话只是背景,具体问的是中国的对外态度和思路;36题考查长征,很多同学虽然背诵了该题目的材料,但答题可能答不到点子上。”   
    下午英语考试结束,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难度不大,特别是排序题很简单,作文题也不难写。据考生回忆,今年英语一的小作文是写一封推荐信,推荐旅游景点,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都不陌生。英语二的小作文是写一封接受中国文化讲座邀请的回复信,也不难。英语的大作文,英语一考的是两幅漫画,一个人躺着欣赏满书橱的书,一个人制定今年20本读书计划,是关于读书的话题。英语二考的则是关于博物馆数量和参观博物馆人数的线状图,都是和文化相关的题目。“作文题有话可说,词汇也不复杂。”南理工考点的吴同学说,难度没有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