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成立

作者:马道军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 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

  1月8日,我省困境儿童关爱基金在宁举行揭牌仪式。该基金今年将为我省10万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免费佝偻病健康检查和治疗,建立完整且公开的留守和困境儿童信息库,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有效信息。

  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我省仅农村地区就有24.2万名留守儿童。其中,数万名困境儿童急需得到救助。

  江苏困境儿童关爱基金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微有爱基金原常委秘书长王浩镔先生个人捐赠资金发起的专项基金,是隶属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的非营利性国家公募基金。

  王浩镔介绍,该基金将梳理详实的困境儿童资料,通过2—3年时间,做好我省的困境儿童实况调研,并为这些困境儿童一一建立档案,实时发布社会白皮书,让社会各界能够了解困境儿童现状,更加有效有针对性地帮助困境儿童。今年在加强宣传和进行20场以上的公益巡演外,基金还将通过自筹资金和公开募捐的方式,筹备600万元善款资金,为我省的10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免费佝偻病健康检查和治疗。

  8日晚,揭牌仪式后,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慈善公益演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董红等一批爱心艺术家为现场的小朋友和爱心人士送上了一场包括男女声独唱、锡剧、魔术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