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艺考帷幕拉开 南艺热门专业招录比超250:1

作者:杨频萍 发布时间:2017-01-15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图为考生们顶着严寒参加艺考。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招收58人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名8600多人;播音专业招收31人,报名超过7800人;在全国只招收12人的导演专业也报了近3300人……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在南京艺术学院2017年校考首日,热门专业就爆了棚,招录比超过250:1。记者获悉,该校校内考点报名人数为4.45万,比去年报名人数上涨14.1%。

  近几年,江苏艺考大军人数逐年减少。2015、2016、2017三年,江苏省美术统考人数逐年下降,分别为3.8万、3.3万和3.1万,而南京艺术学院校考报名人数却逆势上扬。2016年该校校内考点报名人数为3.9万人,6.37万人次。今年则刷新为4.45万人,7.18万人次(含兼报)。

  其中,该校电影电视学院和传媒学院就承包了一半的报名考生。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策划与制片、工艺美术等8个专业是报名热门的专业。

  南艺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蔡伟表示,人数上升的原因有很多,由于南艺校考拉开了今年艺考的序幕,不排除很多考生是多线作战,抢先试水。记者询问发现,不少考生都报考了3-5所院校。

  蔡伟告诉记者,近年来,部分热门专业提高了文化分权重和专业分要求,希望将有真才实学的学生选拔出来。此次初试的刷人比例也相当高,比如播音专业,大概8000个人参加初试,就要筛掉7000人。

  南艺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考题设置上,今年更加不拘一格,更注重考生的专业积累,没有固定答案。例如要求学生将文学语言转化成镜头语音、用蒙太奇的多种手法表现制作构想。“现在我们题目在不停翻新,比如考新闻事件,让他们转换成一个影视故事;再比如说一段古诗文,转化画面语言。去年考李白的《侠客行》,有考生连诗句意思都没弄懂,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其中有一句‘将炙啖朱亥’,很多考生竟然不知道‘朱亥’其实是个人物。没有文化底蕴,想靠套路去突击,会越来越难。”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