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出国“充电”三年内需交成绩单

作者:蒋廷玉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 《新华日报》

高校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考核有了“硬杠杠”

出国“充电”三年内需交成绩单

  本报讯 “每年选派35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赴境外研修,造就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两聚一高’新实践服务。”这是新近出台的《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计划实施办法》传递的信息。

  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出台的该实施办法明确,申请赴境外研修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科研团队带头人、跟岗研修校长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申请人的境外接受单位原则上为世界排名前200强高校或世界顶级科研机构,研修的学科应排名世界前列。高职高专院校申请人的境外接受单位可适当放宽,但必须为国际知名本科院校或高水平专科院校。

  访问学者、教学科研团队研修人员回校3年内需达到以下要求之一:开辟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一定成果;发表论文被SCI、EI收录2篇以上;引进一本原版教材并能使用双语教学,或开一门面向外国留学生的外文课;开设一门反映学科(专业)前沿的新课。跟岗研修的校长和管理团队研修人员,也需按规定交“成绩单”。省教育厅将通过适当方式进行考核,对未能达到上述考核要求的,将减少学校资助名额。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